系部动态 > 正文
【省电视台】落实“产教融合”政策,康大职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
发布时间:2018-09-12 15:19:00 作者: 来源: 点击:
  9月11日,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“新闻早高峰”栏目,以《贯彻落实“产教融合”政策,广东民办高职院校探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新模式》为题,对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进行了报道。
 

  报道指出,作为民办高职院校的代表,今年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《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》,以市场为导向,取消过剩专业,引入企业,展开合作办学,开设市场紧缺专业,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。

  据悉,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是康大教育园的组成高校,由广州康弘远创投资有限公司举办,是2003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、国家教育部备案、广东省教育厅直接管理、具有独立颁发学历证书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,是广州开发区高职教育基地、中新广州知识城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培养基地。

  在国家产教结合政策的指导下,康弘公司于2018年与中国医疗健康产业领先的综合运营服务提供商——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携手,合作办校,并增设护理学院,开办护理专业。

  今年,学院护理专业首届招生500人,全部录满,文科录取分数线超广东省控线84分。学生报到率为80%,创学院建校以来的历史记录,在广东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。

  学院将汇聚国内外优质医疗、教育资源,以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的"无缝对接"为办学特色,坚持以岗位职业能力为本位的人才培养规划,着力培育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、实用型护理人才,为国内健康产业升级蓄入新活能量。
 


新闻画面


护理学院筹备组组长王真接受采访